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2014.8.1_8.6贵州行 (四)君临天下般的黄果树大瀑布(回忆尼加拉瓜瀑布,博恩瀑布,莱茵瀑布)   

2015-07-05 11:19:30|  分类: 贵州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8.5日一大早就上贵黄高速,想去看看贵州省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的 黄果树大瀑布。这是我从小的愿望,小学课本中对黄果树大瀑布的描写,太深入人心了,看黄果树大瀑布,吃花溪牛肉粉也是我们这次贵州自驾游的原动力。

       到了安顺,想去寻找扎染故乡,结果只看见刚竣工的奥特莱斯。

 

2014.8.1_8.6贵州行 (四)黄果树大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这些完全颠覆了我想象中的那个安顺的模样。

      终于到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我朋友说:过去公路就从这里经过,根本不用买门票。通过类似于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那种电梯下到谷底,越来越接近瀑布了,果然像小学课本写的:“刚进入黄果树风景区,便听到“哗哗”的声音从远处飘来,就像是微风拂过树梢,渐近渐响,最后像潮水般涌过来,盖过了人喧马嘶,天地间就只存下一片喧嚣的水声了。”

2014.8.1_8.6贵州行 (四)黄果树大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透过树的缝隙,便看到一道瀑布悬挂在岩壁上,上面折为三叠,好像一匹宽幅白练正从织布机上泻下来。那“哗哗”的水声便成了千万架织布机的大合奏。”

2014.8.1_8.6贵州行 (四)黄果树大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2014.8.1_8.6贵州行 (四)君临天下般的黄果树大瀑布(回忆尼加拉瓜瀑布,博恩瀑布,莱茵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我们曾经赞叹的黄果树瀑布群中的天星潭瀑布简直不能与它相比。

           

 2014.8.1_8.6贵州行 (四)君临天下般的黄果树大瀑布(回忆尼加拉瓜瀑布,博恩瀑布,莱茵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那个告诉我们去过天河潭就完全不用去黄果树大瀑布的先生,幸好我们没有被你误导,这哪里有可比性呢?

2014.8.1_8.6贵州行 (四)黄果树大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2014.8.1_8.6贵州行 (四)黄果树大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2014.8.1_8.6贵州行 (四)君临天下般的黄果树大瀑布(回忆尼加拉瓜瀑布,博恩瀑布,莱茵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摄影师吴印咸题辞:“一泻万丈,蔚然奇观”;美学家王朝闻题:“天上来兮”;确实是:“伟哉壮哉,奇绝妙绝”.......

       人们在这里显得多么渺小啊,“人就像漂浮在一片声浪之中”,我们站在天河潭前藐视一切的气势在黄果树瀑布面前荡然无存,面对着瀑布帝王一般的威严,惊心动魄不敢亵渎,只有敬畏之心。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瀑布激起的水花,如雨雾般腾空而上,随风飘飞,漫天浮游,高达数百米,落在瀑布右侧的黄果树小镇上,形成了远近闻名的“银雨撒金街”的奇景。”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无论从那个角度,那个位置拍摄,我镜头中的黄桷树瀑布都是这么威严的样子。

         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体会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赞叹大瀑布:“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当之无愧“中华第一瀑”。

        我终于看到真实的黄果树大瀑布,而不是初中地理书前几页上黄果树大瀑布的图片。

“黄果树瀑布,真是一部大自然的杰作!黄果树瀑布,真是一部大自然的杰作!黄果树瀑布,真是一部大自然的杰作!”好像引用三遍才能表达我的心情,我词穷了。

 

         虽然我曾经看过冰天雪地被冰封的尼加拉瓜瀑布,也曾坐船经过新西兰米佛峡湾大大小小的瀑布,坐船靠近过落差达162米最大的博恩瀑布,瑞士莱茵瀑布,它们给我的震撼远远不如黄果树瀑布居高临下,如帝王般的俯视芸芸众生,让我觉得人的渺小。

     2011.2.8我们从美国 到平均流量约5720m?/s,高达50米,瀑布的岸长度305米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的尼亚加拉瀑布去。

   那个严寒的冬天,看见的是表面结了一层薄冰的,寂静的瀑布,完全没有资料中的瀑布照片那样的奇观。往瀑布的路上雪积的有一米多深。我紧紧拽着先生,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深一步浅一步的踩着积雪听着大家咔嚓咔嚓的脚步声往瀑布走,震耳欲聋的水流声那气势就吓人一跳,我们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无数冰的霰弹击中了,立刻我露在外面的额头就像被掏空了脑髓的兔头变得脆弱无比了,把手掏出来取相机,手就变成鸡爪一般,僵硬的不听使唤,那些冰的霰弹仍然毫不留情的劈头盖脸的袭击过来,我们的头上,身上,衣服上全是冰粒,连我们自己都差一点成为冰雕,零下十几度的温度,那里还有心情看什么世界七大奇迹,分辨什么美国这边与加拿大那边的区别,大家争先恐后逃离瀑布,雪地下只留下一串串杂乱的脚印。

两个“NO English人的美国之行——2011.2.8_2.9去冰封的尼加拉瓜瀑布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9日早晨又去看白天的尼加拉瓜瀑布,其他人去休息厅看3D电影,我想坐8个小时汽车跑到这里来看电影,有病啊!还不如去实景看看。最后是勇闯瀑布5次, 每次最多呆3分钟,瀑布表面结一层薄薄的冰,先生的尼康90到了那里简直拒绝工作了,只有用我的傻瓜相机抢拍几个镜头,然后赶快回到休息室取暖,用卫生间的吹风机把镜头上的冰粒吹干。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2013. 1.14日我们去新西兰米佛峡湾,当年库克船长曾经沿塔斯曼海来过这里,但从入口处看不到峡湾的全貌,他以为无法进入,又怕触礁,就没进来。后来,一些渔船追捕海豹一路开了进来,才偶然发现了这个自然宝藏,现在米佛峡湾成为了新西兰第一名胜,号称世界第八奇迹。大大小小的瀑布从峭壁上飞流而下,轰鸣声汇成动听的自然交响乐。船靠近落差达162米最大的博恩瀑布,从天而降的水雾,像天河一样飞泻下来,十分壮观。黄果树瀑布宽101米,高77.8米,它的宽度博恩瀑布无法与之抗衡,所以远看博恩瀑布,气势上没有黄果树瀑布威严。

抱着ipad,跟着大巴,哼着小曲放飞新西兰21天(十四)神奇的米佛峡湾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抱着ipad,跟着大巴,哼着小曲放飞新西兰21天(十四)神奇的米佛峡湾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我们的船完全被这个水世界包围了 仿佛置于梦幻仙境之中。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驶离它,远看瀑布把傍边的轮船衬托的格外渺小

抱着ipad,跟着大巴,哼着小曲放飞新西兰21天(十四)神奇的米佛峡湾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2013.7.13去瑞士莱茵瀑布,上午9:15车子还没有到莱茵瀑布停车场,就听见震耳欲聋的声响,下车一看见莱茵瀑布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它比我想象中更壮观。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那天的阳光格外炙热,阳光直射着这个宽150米,落差23米,平均水流量700立方米/秒的瀑布在莱茵河激起千波万浪,水雾蒙蒙闪烁着炫目的刺人的白光。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狭窄的平台上,与莱茵瀑布亲密接触,逆光,人的面部全在暗部。)

    我坐船到达瀑布中间石柱下,爬上距离瀑布仅咫尺之遥的平台,当巨大的万马奔腾,山崩海啸般的轰鸣声似乎要淹没周 围的一切的时候,我端着IPAD的手颤抖着,觉得要被这漫天飞舞的千丝万缕的水丝,千波万浪的水幕吞噬,努力想表现出激动的姿势拍照,后来却被嘲笑像刘胡兰英勇就义,当时是兴奋,激动,恐惧……五味杂陈,更多的是对大自然的敬惧之心。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我没有爬上插著瑞士国旗的顶端,遭遇这周围的千军万马般咆啸的声音,这包围着我的千波万浪白色的精灵,一阵晕眩,突然发现孤立无援的站在陡峭的梯子上的我一直都恐高啊!我紧紧抓住湿润的铁栏杆艰难的往下爬,我听见团友们登顶后兴奋的呐喊声,我只想活着爬下去。终于到了下面的大岩石,瘫坐在石阶上,看潮起潮落,看河面的彩虹,赞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诗人歌德曾为其魅力深深感动,前后四次来到这里,并感叹道:曾有那么多人将这里描绘在画里、文章里,想要传达自己的感动,但实际上这里并不需要任何人来定论。我虽然战战兢兢上去,心惊胆战的下来,我感受到了这个欧洲最大的瀑布的宏伟气势也就足够了。莱茵河在瑞士创造了震撼人心的一处壮丽景观—— 莱茵瀑布 ,我们都被其宽阔与气势所震撼。


     回到岸上,回看莱茵瀑布溅起的水星像一股白烟,又似一团团云雾飘飘洒洒。周围的环境又是如诗如画,静谧祥和,郁郁葱葱,百花争艳……    

      尼加拉瓜瀑布高达50米,瀑布的岸宽度305米,

      落差达162米新西兰米佛峡湾中最大的博恩瀑布,

      莱茵瀑布宽150米,落差23米,平均水流量700立方米/秒的瀑布

       落差达162米新西兰米佛峡湾中最大的博恩瀑布,

     黄果树瀑布宽101米,高77.8米,

     最高:162米博恩瀑布;最宽:尼加拉瓜瀑布305米,这些瀑布都是大自然的杰作,世界那么大,真想多去看看。

     返回贵阳的路上,夕阳真美。

2015年07月03日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