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好想好想去英国  

2012-03-12 17:09:43|  分类: 英伦23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十年前,我还在读高中,只要是数理化课,就偷偷看藏在课桌里的文学书籍:《莎士比亚戏剧集》,《简爱》,《傲慢偏见》,《呼啸山庄》,《奥列佛·特维斯特》(又译《雾都孤儿》,老古玩店》《大卫·科波菲尔》,哈代的《红字》(德伯家的苔丝),还读拜伦、雪莱的诗 ……各种杂七杂八的书囫囵吞枣装了一脑子。五十年后,那些情节早已淡忘了,可英国却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就像网易博客小组环游世界英国站的管理员:http://cici3868.blog.163.com/
 Cici
写的一样:“喜欢英国

    因 为它有伊丽莎白女王的高贵
    因为它有城堡与庄园的贵族气息
    因为它有日不落帝国的傲慢
    因为它有福尔摩斯的睿智
    因为它有不列颠民族的独特
    因为它有中古世纪的奢华
   因为它有莎士比亚的文采
    因为它有静静流淌的美丽泰晤士
   因为它有可爱憨厚的大本钟
   因为它有美味可口的下午茶
   因 为它有BBC媒体的专业与强悍
有戴着厚厚毛绒帽子以至于差点看不到人的皇家士兵
有帅到你晕倒的绅士风度和一见到足球就疯狂的帅哥
有《傲慢与偏见》
有伦敦
……
仅此而已”

     Cici  的话引起我强烈的共鸣,只不过我不能像她那么清晰的表达出来,我对英国所有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书本里和幻想里。从小就想去夏洛蒂.勃朗特的故乡看看她们酷爱的自己生长其间的荒原; 很想很想去那里看海;看莎士比亚戏剧中麦克白的诡秘的古堡;看美丽的令人心悸的乡村田园风光, 好想坐在令我魂牵梦绕的英国乡村发呆;大卫.科波菲尔踏进他姨婆的花园草地被他姨婆驱赶的场面还那么记忆犹新,甚至也想偷偷的去踩一下私人领地的草地……

     从美国自由行回来后,跟团去了一趟日本,觉得憋屈极了,去英国实在不想跟团走,可我们不懂英语,不敢在国外开车,我们都是退休老人,一切都需要量力而行,在有生之年看看外面的世界就是我们最大愿望。似乎那个愿望越来越遥远……不过我实在不甘心,后来看到老山猫的博客:http://lixinycbk.blog.163.com/特别是那句:“想做什么,马上放下手中的一切,去行动吧。只要你还活着,一切都还来得及。”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只要还活着,只要去行动,一切都还来得及,美梦也许能成真。      我一定要去英国自由行,就是不想跑马观花,希望回来后不仅仅是浮光掠影的回忆,而是刻骨铭心的思念。

      我们的朋友一家住在英国POOLE,他们热情的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有她们做后盾,促使我们下决心去英国自由行。心动不如行动,首先准备资料,请人帮我们填英语申请表,翻译各种文件,简直是一项浩瀚的工程,什么时候咱们大陆人也能落地签证才是中国人民腰板真正挺起来了。

    搜索环游世界英国站的文章,看到老山猫的博客,《免费英国旅游及其他相关咨询》给他发邮件,“现在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时间:4月26到5月20日这段时间可以出行。如果来不及,只有暑假去英国了,(不过那个时候原计划跟团去俄罗斯和北欧)还没有去签证,旅游攻略也没有出来,机票,旅店,交通……一个个拦路虎还横亘在我们的面前,我希望得到你的指点和帮助,我去美国也是与老K频繁邮件往来,得到他不少帮助,再一次谢谢他,也提前谢谢你。”


     他很快就回复了:“你好,piquelin
首先感谢你的信任,我喜欢帮助和我有同样爱好的旅游人。同时,我也曾经获得过很多别人的帮助。
    来英国选择5月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时候的英国春暖花开,雨很少,气温12--20度之间。你到了英国乡村任何一个地方,空气中都会有花香的味道(具体的介绍可参考我前两年写过的英国春天乡村介绍)。特别提示,一,今年暑假也许签证会非常困难,来英国的人会非常多。因为,伦敦奥运会在 7 8 月份。二,来英国最好不要自己开车。英国左侧同行,如果看不同英文开车会很麻烦,也不安全。英国坐车很方便。几乎到达任何一个地方都有火车和汽车。
     如果你是你们两口人自己旅行,不会英语是个问题。但是,问题不太大。建议准备一个旅游手册的中英文对照本,必要时可以问路人。英国人算是热情好客,基本上问题都可以解决(前年我父母来英国的时候,我也给出同样的建议。当时,他们自己出去的时候,闹出不少笑话,但这也成为他们美好的旅游回忆)。
   如果有什么问题,别客气。我会尽力回答。祝你们旅程愉快!
                                                                                                                       老山猫”

      我很感动,给他回邮件:“有您这个好导师,我相信我们这次旅行一定是难忘的。今天都三月八日了,祝你太太节日快乐!虽然不是三月四日,可您仍然在学雷锋,扶我这个素不相识的老太太去旅行,再一次谢谢了。”

     还在穷游网搜索到卢森堡的游记,看到23页就嘎然而止了,才发现她在网易的博客http://blog.163.com/esther_zou/blog/static/98555376201191404444109/给她留言:“从穷游网追着你的游记看,一直追到网易博客,早知道何必舍近求远嘛。心动不如行动,明天去英国成都签证中心交签证材料,如果一切顺利,希望4.26——5.19可以跟着你的路线走,只是我们老年人不敢在英国开车,如果坐公交车,方便吗?还有你住的那几家家庭旅馆,有联系方式吗?”她很快就回复了:“这条路线,可以坐公交车。只是,时间需要拉长。旅馆全部在booking.com进行。你给我邮箱地址,我把详细的资料发给你”后来她给我发来了她的全套资料,这些英文行程对我完全是天书,我打印下来,慢慢请人看,然后按图索骥,省了好多做功课的时间。

     老山猫后来发邮件还建议:“另外个人推荐你们去一趟,就在POOLE周围的很好的地方。比如侏罗纪海岸线的几个主要的景点(我走过全程,也有过记录。可供参考),在你的文字中看得出来你们喜欢英国文学,那么就在POOLE旁边只有半个小时车程(火车也非常方便)的Dorchester托马斯哈代的故乡不容错过,文学家狄更斯故居也在你居住的POOLE不远处的朴茨茅斯,还有莎士比亚故居也算是不错的地方等等。哈哈,,别怪我啰嗦,实在是英国有太多的值得一看的地方,想也让你们看到。
   最后再说一句,别贪多,享受自己的旅游生活是最佳的选择。祝你和你的先生旅行顺利愉快,拥有一个难忘的英伦之旅!”

   总觉得喜欢旅游的人襟怀像大海一样清澈宽广,互相之间很容易产生共鸣和默契,背着太阳,寻找梦想是每个行者的共同点,就像有人说的:“而在旅游中,一整天会经历很多事情,仿佛过了很久。” http://163.fm/Fb9zEVo

     三月八日下午去成都冠城广场16楼英国签证处去交签证资料,我先生从学院赶到签证中心已经快2点了,结果他们说要房产证,结婚证,户口本的原件,我出门又打不到出租车,无论如何也来不及赶在3点以前到签证处,而先生的时间只有这天下午请到假,又不能第二天补交,不然就要等4月份中旬课程结束才有时间去签证处了,他们周日周六又不上班,我又怕耽误4.27——5.19的行程,心里很忐忑,怎么这么过场?会不会有影响?我的签证费白交了不说,期待了那么久的英国之行就泡汤了。
    我们都出门了,他们打电话来,说照片不是近期的,结果返回去,在关门前5分钟花了70元重新照照片。
    心里很悲摧,怎么这么疏忽呢?去欧洲,美国,日本都从来不要原件,按理说应该有经验了,没有想到我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心里很不痛快,事已至此,只有听天由命了。  

    现在我只有等待签证下来后去买机票了,   看见草原苍狼写的《英伦记忆(20) -- 约克古镇 下 》http://leg67890.blog.163.com/blog/static/12451313020113287494316/还有他写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爱丁堡》……心里更蠢蠢欲动,比任何时候都迫切的想去寻找我梦中的橄榄树。我期待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英国站
阅读(1703)|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