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与网易博友金珠寶釵相会在成都  

2012-12-19 17:38:03|  分类: 谁不说俺家乡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博友金珠寶釵神交已久,我喜欢读她的博客,http://kh0306.blog.163.com/如同她说的:“My blog 主題是介紹自已到各地旅遊之遊記。也有趣事雜談、人生點滴、往事回憶..........吃喝玩樂!開心快樂!!”日本,俄罗斯,欧洲,美加,非洲到处留下他们自驾的足迹,读她的博客文笔清新幽默,配上精美的照片,似乎也跟着他们身临其境了。这些年来,他们更享受旅游带给他们的乐趣,吃住行绝不亏待自己,在旅游中享乐第一,而不像我们穷游着仅仅停留在出去看世界的层面上。

   前几天看最近她的博客:“常言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似箭,人生如梭,瞬眼即过。转眼间 2012 年即将逝去,所以,我们都必须珍惜眼前的每天、每时、每分。我酷爱旅行,今年余下的短短半月时光我怎能浪费,赶紧作最后冲刺,收拾行装,于十二月十七日再度出发 → 四川,成都。

 为何此趟仍选择去成都呢?因为我很喜欢古城古道古韵味,这几年也游玩过不少古镇和古乡,在那里仿佛进入了一卷无言的史书中,每章每页都能抖落一段尘封的历史故事。四川历史悠久,也曾为三国时期的蜀国,乃至近代历史的唐宋元明清朝代,都拥有着与中原有别的地方色彩 —— 蜀文化。而四川的古城古镇更是岁月悠悠、千年风韵,让游人过客魂牵梦萦。 我的行程

时间: 2012 年 12 月 17 ~ 24 日共八天

路线:香港 / 成都 ( 3 晚 ) —阆中古城 ( 1 晚 ) —成都 ( 3 晚 ) / 香港

主要观光:

四古镇 --- 安仁、洛带、平乐、黄龙溪;一古城 --- 阆中古城;一古迹 --- 三星堆遣址,;国宝 ---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知道她要来成都,我给她留言:“还有大邑新场也是不错的,顺便去蒲江也不错,需要我尽地主之谊吗?”她很快给我的邮箱回信,听到她用吴侬软语的普通话与我通话,原来他们有成都朋友吃住行全包。这个网络中的博友将会在现实中见面了。心里多了几分期待与兴奋,这辈子还从来没有与博友见过面。

17日他们到了成都,宝宝刚一住进酒店就与我通话,约好18日他们从平乐,安仁古镇回来后见面,我本来想尽地主之谊,请他们吃饭,可君子之交淡如水,我怕有锦上添花的嫌疑,更何况人家朋友请他们住的顶级的成都会馆,必究不太熟悉,对人家的饮食习惯也不了解,还真不知道请人家吃什么,宝宝一再说:她家先生要请我们吃饭,我知道大家都尴尬,谁请吃饭对方都觉得过意不去,我也不再坚持,其实吃饭不是主要的,大家见面更重要。

 见面的时间终于到了,6点钟,我们到达他们住的成都会馆望江庭院106房,一看见优雅的宝宝从房门迎出来,所有的隔阂都消失了,一点也不生疏,就像多年的老朋友重逢,互相有谈不完的旅游见识与人生际遇。宝宝比照片上年轻,漂亮多了,我很诧异有些美人怎么照片不能显示其神韵呢?就像有些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的让人窒息的美。宝宝的先生爽朗真诚,像极了谢霆锋的老爸,长的真帅,看见这幸福的一对,我由衷的说:“你们互相都选对了人。”

与网易博友金珠寶釵相会在成都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我与宝宝

与网易博友金珠寶釵相会在成都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宝宝夫妻俩

 

与网易博友金珠寶釵相会在成都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与网易博友金珠寶釵相会在成都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与网易博友金珠寶釵相会在成都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日子过得实在精致,出门在外,还不忘泡工夫茶待客。

他们住的那套四合院的房子,让我有时空穿越之感,似乎回到老成都,空旷的房子,没有一大堆丫头,老妈子侍候着实在是太大,太清静了。

我提议就在成都会馆对面的龙抄手吃小吃,我也不与宝宝先生谦让,任由其买单,过于客气反而虚伪,时间过得真快,分别时大家相约着以后一同出行,宝宝还要给我们拟定北海道自驾行的攻略,期待着,我们下一站的再见。祝夫妻俩旅途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