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我喜欢看的电视连续剧——室内情景喜剧《非诚勿扰》  

2010-04-16 15:04:18|  分类: 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末,就期盼着看《非诚勿扰》,逢人就宣传《非诚勿扰》好看。24个光彩耀眼的美女有的刁钻,有的妩媚,有的大气,有的睿智……,形形色色的男嘉宾轮番出场,在遭遇美女们犀利的挑衅式的拷问后,有的终于修成正果走到男生权利,然后扬眉吐气啪啪的熄灭其他女孩的灯,留下两盏灯左挑右选,留下悬念,这时就要耐心的看广告了,江苏台就窃笑着数广告费了。不过大多数男生没有这么幸运,表现的越厉害,死的越惨,当悲壮的音乐响起,台上的24盏灯噼里啪啦依次熄灭,光头主持人孟菲成熟稳重有内涵,这时他也歪着嘴巴露出狡诘的微笑,甚至还要调侃几句,请男嘉宾下台。往往这个时候分析点评师乐嘉更加幸灾乐祸了……我们并不在乎真假,觉得看见鲜明立体的、夸张的、戏剧化的人和事,折射出社会生活的人间百态,娱乐了大众,所以每期我们都当连续剧看,又不是看中央台的新闻联播管他是不是真的。

        抱着消磨时间、好玩的心态在看的,直到看到王磊访问的这期,王磊, 说话很有理性,很睿智,有众人皆醉他独醒的真诚,我感动了,在这样浮躁的年代,有一个真诚的人令我们感动,真好!

    在那期节目里,他的语言掷地有声:

“我其实认为在这个世界里面追求物质没有错,只是我觉得凡事应该有一个度,而我所过去所遇到的是无以附加的疯狂,没有任何限度,所以那才是给我的一种刺激也好,或者一种伤害也好,或者一种怀疑也好,但是我没有从骨子里排斥说人应该追求物质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去面对物质没有错误。只是你如何去把握好你的那个限度,这才是最重要的,而我过去的错误我认为不是说我碰到了喜欢物质或喜欢追求物质的女孩,而是没有碰到跟我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是一样的女孩,这可能才是我在人生经验里面最错误的一点。”

“我走进这个节目会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我有一位好心的同事啊,他觉得用这种方式也许是在帮助我。那么第二点是就像我曾经特别喜欢的三部电影两部日本的,一个叫《情书》,一个叫《世界中心呼唤爱》,还有一个是韩国的《假如爱有天意》,我在骨子里还是很相信就是世界有那种那里面所描述的那种纯真的感情,而我愿意用我的青春时光,如果还剩下有青春的尾巴的话,我愿意再去赌一次。第三个就是我妈妈的原因,家人逼我结婚,已经有大概至少有四年了,然后去年我在医院里陪床的时候,那些日日夜夜才让我真正地触动了我觉得我应该去非常非常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而且行孝永远都是要捉紧,不要等到你家人都已经离开了再去行孝,因为我在09年就两位家人已经走了,都是以特别特别突然的方式,所以我在这个时候能够理解到的这种亲情和生命的意义,如果我一直这么单身下去,可能我的生命也是不完整的,某个角度来讲,我也是为了让我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完整,同时让另一个,如果说上天创造了一个人在那里等我,我希望他的生命也可以变得完整起来,谢谢!”

       我觉得那么多期的男嘉宾中,这是一个最有深度的人,这是一个跟我们这一代人的价值观契合的人。我不知道这个时代怎么啦?难道真的是道德标准沦丧的时代,是价值体系崩溃的时代?

     我们那时读契诃夫的《带阁楼的房子》最后一句:"米修司,你在哪儿啊?"会泪流满面;我们读海涅的那些优美而感伤的爱情诗也渴求那种地老天荒的爱情,至今我们还能背诵海涅的诗《宣告》

暮色朦胧地走近,

潮水变得更狂暴;

我坐在岸边观看

波浪雪白的舞蹈。

我的心像大海一样膨胀。

一种深沉的乡愁

使我想往着你。

你美好的肖像

到处萦绕着我,

到处呼唤着我,

她无处不在,

在风声里,在海的呼啸里,

在我的胸怀的叹息里。

我用轻细的芦管写在沙滩上:

“阿格纳丝,我爱你!”

但可恶的波浪,

打在这甜美的自白上,把它消灭。

折断的芦管,

冲散的沙粒,

泛滥的波浪,

我再也不信任你们。

天色更暗,我的心更热狂

我用有力的手,从挪威的树林里,

拔下最高的枞树,

把它插入爱特纳的火山口,

用这样蘸着烈火的笔头

写在黑暗的天顶:

“阿格纳丝,我爱你!”

从此这永不消灭的火字

每夜都在那上边燃烧,

所有的后代子孙

都欢呼着读这天上的字句:

“阿格纳丝,我爱你!”

 我们那时读《简爱》读到了:人的价值=尊严+爱;读到了:一个小写的人成为一个大写的人的渴望;当我读到: “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想错了,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一样充实!”年轻的我会被简爱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个性感动的哭到抽搐。

那天马诺不情不愿的走了,牵走他的那个男嘉宾,我怎么看都觉得他不够真诚,在五分钟的时间里左右摇摆,虽然大家都说马诺是拜金女,我还觉得这个说话和行为都很雷人的女孩没心没肺的并不令人讨厌,对这个性鲜明的女主角的离去感到失落。

 毕竟在当今社会,要将人的价值=尊严+爱这道公式付之实现常常离不开金钱的帮助。人们都疯狂到似乎为了金钱和地位而埋没爱情。在穷与富之间选择富,在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在这个多元的社会里通过这个节目我们读社会,读人性,我们的女孩们你们没有错,没有人有权利审判你们,只是我们要想想这个社会病在那里?

 小时候童话里的结尾都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快乐的生活,灰姑娘总是希望嫁给王子的,这么高的房价,婚恋成本越来越高了,不过在这个节目里嚣张的富二代,有房的丁桥男没有领走一个姑娘,让我们看到女孩们心灵的闪光点。

   这个节目,成熟的编导团队、非常棒的合适的主持人、个性鲜明的女主角,各具有代表性的男嘉宾,情感配对的悬念,恰如其分的背景音乐,再配合社会关注婚恋的大潮,天时地利人和都占据了,难怪收视率这么高。有时看:《我们约会吧》只有何炅独撑大梁实在有点勉为其难,那天《我们约会吧》一个女嘉宾居然问男嘉宾性冷淡的问题,真是雷的让人瞠目结舌,看来芒果台的编导该好好做做功课了,仅仅雷人是不能提高收视率的。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