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2010-02-01 16:36:50|  分类: 谁不说俺家乡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成都草堂寺,每年都要在红梅开放的季节去草堂寺,“草堂人日我归来”,人日游草堂也成了我和我的朋友们的保留节目了。

     今年冬天,一月份的尾巴,天气好的让人疑惑,几乎隔一天就阳光明媚,一出太阳,我就出门坐58路公交车到草堂寺看红梅:从红梅在枝头上绽放红豆般的花蕾开始,到它慢慢的绽放,直到所有的花朵都潇潇洒洒的铺满枝头。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去年因为受伤了,没有去看红梅,一年都觉得亏欠它似的,昨天一早就去草堂寺了,坐在荷花池旁边喝茶,享受着这疑似的春天的暖阳,觉得春天好像真的来了。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本应该正月15以后的开放的铁脚海棠也怒放了,它的像燃烧的火一样的红,也是我很喜欢的。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杜鹃花也来闹春了。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还有紫玉兰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鹦鹉与鹩哥也来赏花了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想把春色留在画布的人,比我们还来得早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还有白玉兰也羞答答的开了。

   这么好的春色叫人不忍离开,我爱草堂,特别是红梅开放的时候是它最美的时候,60元的票价把大多数人阻挡在它的红墙外,旅游者匆匆的步履来不及停留下来欣赏,感悟它的美,即使有老年证的大多数人更喜欢人民公园的喧嚣,这里的静谧成了少数懂得它的人拥有的一块领地了,还去什么农家乐啊,守着这么美的地方,我们还奢求什么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不过2008.1.28雪后的红梅更是难得一见的美景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草堂寺的红梅又开了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希望明天出太阳,我还能再去草堂看红梅,就是坐在那里,陪伴着它,它陪伴着杜甫……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