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2010-01-13 21:06:27|  分类: 飞向南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起来,从我们住的地方开往海口的南港码头,这一段路修得真漂亮,两边的行道树都是椰树,道路宽敞平坦,到了南港码头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这艘大船比我们来的时候大多了,火车,大车,小车,乘客各行其道。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北港码头,两边一对照,北港这边的乡村公路更显得特别破烂和颠簸,什么时候才能修一条桥梁或者海底隧道连接两岸?既然张健都能横渡琼州海峡,人造卫星都可以上天,我想下决心修桥梁和隧道应该不是很困难的事情。这条琼州海峡,严重制约了两岸的交流,交通实在不方便,火车居然都要坐轮渡。

     到了徐闻县,我看见公路两边区分左右车道的还是坚实的水泥墙,一直过了3个7元的收费站我们才到达湛江的高速公路起点。在高速路上一路前行快到东莞了,道路越发显得拥堵起来,所有回城的汽车在道路上缓慢的爬行,我的学生给我发短信她们已经聚在一起了,等我回来。

      晚上7点终于回到深圳,他们已经等在我住的地方附近的新梅园酒家了。在826包房门口,迎出来的万同学给了我一个结实的拥抱,同学们15年前毕业时在青城山的聚会只有他没有来,对此,我心里一直很挂念,后来就一直没有了他的消息,他的到来,好像从天而降,我惊奇的发现当年那个稚气的小男孩已经长成真正的沉稳的男子汉了;紧接着宋同学的坚实的臂膀也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我还断断续续的与他有联系,有知道他在佛山的部队,这次特意从佛山赶到深圳来,他已经是一个英俊的上尉了,看着长大成人的他们,我的眼泪一下就盈满了眼眶,心里充满了感动与快乐。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最让我吃惊的是当年那个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小嘴,圆圆的鼻子的天真快乐如小精灵的锦,她自己的空间都说:“我小时候是一个温柔的、内向的、甚至有些胆小和弱不禁风的小姑娘。我非常听话,一点也不调皮,几乎从不犯错;我不会拒绝,更不懂反抗。”居然成了优雅的一个小妈妈了,有了一个出类拔萃的儿子——可爱的小豆豆,她的空间这样描述:“我的儿子是个很有力量的孩子,他总是能很坚定很明确地表达自己的好恶,他懂得拒绝敢于说“不”,这可真棒!” 优雅的锦满脸洋溢着母爱的光辉和被幸福笼罩着的恬静的美,她的空间说:“我享受这做母亲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想让他永远这么快乐、永远这么幸福,不管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愿意。” 她的儿子太可爱了,只有两岁多的他给我们背了好多唐诗,让人暗暗称奇。不过他拒绝与我合影,我还是偷袭成功了。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当年那个带着塑胶框的大眼镜,风风火火,走路都风起云涌的萍,生活对于她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每天看见她都是忙忙碌碌的,好像一个圣斗士,她家住的实在太远,她总是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和做作业,还有就是关心考试的名次,写得一手漂亮的好字……我实在无法把她与眼前这个皮肤白皙的妩媚的时尚的高挑美女联系起来,简直是脱胎换骨了,真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了。

     还有莉,小时候就是一个小美女,现在仍然美丽如故,她的变化应该是最小的,仍然那么温柔,那么含蓄,那么腼腆,那么善解人意。当年她也是我们班的才女之一啊!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10.1.3回深圳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听他们讲各自成家立业的情况,我由衷的为他们骄傲,为他们喝彩。万同学也是上尉军人正在广州军事院校进修,他从广州赶回来,必须下午6时归队,他冒着受处分的风险,一定要等着见我一面才肯离开深圳,匆匆见上一面后,来不及喝一口汤,他才依依不舍的与大家相约在成都见面,离开大家赶往广州,我心里一直都不放心,那天晚上他回到部队不知几点钟了?有没有挨批评?他可一直都是好孩子,从来都严格要求自己到严酷的地步。

     还有宋同学,一直等到快九点钟了,我说大家还是回家吧,他才从深圳动身到佛山,好像他的单位还不在佛山市区不知他回到部队是否顺利?下午女同学一直惊叹他怎么变得这么帅,严刑拷打他说出他们单位的秘密,他仍然守口如瓶,难怪要受到嘉奖。

   孩子们都越来越强大,我已经成为一个老太太了,不过她们的爱永远与我同在,成为我最温暖的回忆和最宝贵的财富,期待着春节同学们在成都的大聚会。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