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09.12.31去三亚  

2010-01-12 12:13:17|  分类: 飞向南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31日7.20我们就上车了,二儿子说:“一定要赶在下午4.30以前到港口,坐那班轮渡过海去海口,不然就要等到6点钟以后才能过海了,今天晚上必须赶到三亚,那里的房间都定好了。”汽车就风驰电掣的向更远的南方开去。从深圳到湛江的高速公路空旷的像练车场,很难看到有其他的车子,(哪里像成都那么拥堵,去年春节,我的网友告诉我,他在成渝路上动弹不得,成渝高速路好像成了停车场。)也许是节前,要出门的都还没有出门,所以高速路才这么空旷。为了节约时间,中午就在高速路的休息区吃午饭,简单休息一下又继续向港口赶去了。

     终于在下午4点以前赶到北港码头,我们还在庆幸赶得及时,二儿子夫妻俩去买船票,结果一脸沮丧的回来说:“现在海上是8级大风,停航了。”我们一听都傻眼了,在这个荒凉的徐闻县,一大车人撂在港口怎么办呢?后来有人说也许海安码头要开船,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在狭窄,破烂,颠簸的码头公路上又一路狂奔赶到20多公里外的海安码头去,一打听他们那里要出海,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才落了地。这时一看,码头上到处挤满了急着过海的汽车,人们都焦躁不安的等待在那里,我们的车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一会人家指向这边,一会人家指向那边,小汽车,大货车,还有吊车全部堵在码头门口,乱的像一锅粥。码头工作人员抽着烟,悠闲的踱来踱去,没有一个人出来指挥,疏导交通,后来才知道人家就是要这个效果!后来终于有人扒在我们旁边的一辆豪车面前悄悄的说了一句话,那辆车的司机递出一百元,于是工作人员就拦住其他车,让他们开进码头了。工作人员又扒在另一辆车如法炮制,结果只递出一些零钞,他恼怒的说:“不要!”。然后走向我们的车说:“我领你们先进去,总要给两包烟嘛。”二媳妇递了20元出去,他嫌少,二儿子就又递了一包烟出去,他才拦住其他车让我们开进码头。      进了码头,买了船票,汽车400元,每人40元过海轮渡费。还是上不了船,真是心急如焚,所有的车又乱七八糟的停在那里,完全是无序的状态。    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等他们慢慢的装船,最后装的吊车居然没有油了,又去拿油来才开进船仓。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09.12.31去三亚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09.12.31去三亚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09.12.31去三亚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飞向温暖的南方的十天——第三篇:2009.12.31去三亚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这一折腾,8点多钟了才开船,大家一边咒骂海南太黑暗,一边看船上放的粗俗录像片,嘻嘻哈哈到了海口。后来才知道海安码头是广东的,完全跟海南无关,我们骂错海南了。

   从海口秀英码头下来,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在码头附近看见一个海川阁食府的招牌,肚子实在太饿了,估计是四川菜,不管三七二十一进去再说。我们点菜的时候,会计听见我讲四川话,突然亲切的走过来,激动的说:“我们也是四川人!”我才真正感觉到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了,然后老板,及四川籍的员工都围了过来,他们都是德阳人,全家都到海南来发展了,妹妹就是会计,哥哥是老板,厨师是自贡的,老板特别吩咐厨师要做原汁原味的川菜。那一顿饭吃的真香甜,吃到了乡情,吃到了游子的思乡之情。他们安排我们进了包厢,还给我们打了八折。真是价廉物美的一顿饭。他们的地址:海口秀英码头海港路逸海楼2楼海川阁食府,电话:0898——68639133.那里就餐环境很不错,味道简直不摆了,而且价格很公道。分手的时候老板特别把他在三亚的战友开的饭店地址:三亚川西北饭店告诉我们,提醒我们不要上当受骗,我们相约回海口的时候再相聚。

     吃完饭已经晚上10点多了,在陌生的城市穿行,全靠GPS起作用了,不过还是走了不少弯路,海南的93号汽油7元多一升,不过高速公路全免费,一般都在广东加满油才过海。夜深了,二儿子连续开车十几小时了,也没有人换他,为了我们玩的愉快,实在太辛苦他了。看着好友有这么乖的事业有成的两个儿子和媳妇,还有可爱的小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是羡慕,我嫉妒的说:“你该知足了!”我们在海南的高速公路上昏昏欲睡,老二在辛苦的开车,突然好友叫醒我说:“新年快乐!”,我们在路上迷迷糊糊的迎接了2010年的到来。

    半夜2点多,终于到三亚了,帮我们联系住宿的人还等在公路旁。为了挣这50元钱,真难为他了,他把我们带到三亚湾路蓝海花园三期蓝色海岸D1_2301(DH;0898-38295906QQ29575155)后,包租婆面无表情的打开房门让我们住了进去,居然停水,大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胡乱躺下,整整19个小时,脚都没有沾地气了,坐车都坐累了,更何况开车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