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我要收回这篇博文——《体验“残疾人”》  

2009-10-28 11:00:59|  分类: 骨折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写的日志《体验“残疾人”》,我想我是写的自己骨折时的心理感受,没有想到伤害了一些朋友。我反思自己的本意是想说:“骨折后才理解,残疾人也有尊严,他们需要的是理解和尊重,而不是可怜和同情。”看了一些网友的留言,两袖清风:“太多太多的残疾人,仍在孤苦、无助中煎熬。睡梦里——肢残的人,不曾有过残端长出嫩芽;视障的人,仅有花开的声音;听障的人,永远唇读别人的嘲笑。” 还有网友说:

“这是对残疾人的侮辱,请注意!”

  网友远航提醒我注意: “残疾人,终究逃不掉被体验、被另类、是''非正常人''的心理暗示”

“这看起来是你人生蛮有趣的经历的感受,看似也有对残疾人生活的感慨,可你知道我们所有看了你这样行为后的感受吗??

------ 残疾人,终究逃不掉被体验、被另类、是''非正常人''的心理暗示。。。。强烈建议收回这个文章,不要再以这样的事情做内容,展露自觉很棒的文学才华!”其实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文学才华,结果还被远航调侃了一把。

 

  有个网友说得更中肯:““体验“残疾人”,但到底还不是残疾人所以很难切身感受到残疾人的痛苦和艰辛。因为您的心里底线毕竟不是残疾人,所以您写的文章不一定能够引起残疾人的共鸣。虽然您写的体验初衷是好的,但也可以产生误会,或者伤及到残疾人神经最敏感的痛处。”

     看到这些留言我十分内疚,对我无意中的过失,深感歉意。我的心里底线毕竟不是残疾人,所以对被当成残疾人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反映,我一直以为我一个老太太没有人会关心我的日志,纯属自娱自乐,既然有人看见了,产生了社会反响,我就应该文责自负不要让更多的人产生误解,甚至伤害。

     所以我给他们留言:“您说的很对,我“到底还不是残疾人所以很难切身感受到残疾人的痛苦和艰辛”,谢谢您的批评,我没有想到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对我无意中反而伤及一些朋友神经最敏感的痛处,希望能得到谅解,我会撤下这篇博文。

    这就是我撤下这篇博文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142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