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骨折九个月了  

2009-07-21 18:06:12|  分类: 骨折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个月前的10.21日在栢条河摔伤,到现在整九个月了。我越来越清楚的意识到从2008.10.21那一天开始,我正式步入老年。过去总觉得老无所依离我们还很遥远,似乎一切都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有的是可能……一场骨折把我摔清醒了,不服老是不行的。无助的躺在床上 数着日子过的那段时间简直不敢回首,第一次被推上街遭遇别人诧异怜悯的眼神让我悲从心来,第一次为能自己下楼后感觉得到了重生而欣喜若狂,第一次出游蒲江心里盛满了春光和春色……

     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一次复查的前夜,我都提心吊胆,在我们的股骨颈骨折病友QQ群里经常都有坏消息出来,谁也不知道厄运会不会降临在自己头上,一听到坏消息就有唇寒齿亡的感觉,心情就会沮丧好几天。每次的复查结果都比较理想,高兴几天后,又开始疑神疑鬼,一会觉得腹股沟有烧灼感,一会觉得PP拔凉拔凉的,一会发现脚背越来越红肿……会不会??我甚至不敢写出那两个字来(huaisi)!在等待恢复的日子里,我都在焦躁不安中度过,为什么呢?摔下去几秒钟,恢复起来这么漫长艰巨?

    我还在杵双拐,昨天去复查了,开始长骨小梁了,医生说恢复的好。前夜一宿失眠,怕有坏消息,今天血压到160了,从来没有这么高过,我所担心的都没有出现,现在才松了一口气。我学生在德阳地震康复中心当心理咨询师,她把我的片子给每周来德阳的香港医生看了,香港医生认为我恢复的不错,应该加强锻炼了,她给我两根橡胶带,让绑在固定物上,伤腿放进橡胶带里,然后左右,前后慢慢往外移动;还有扶着栏杆,好腿悬空,伤腿站立几秒,以后逐渐增加站立时间 ,我一直不敢这么做,无论我学生怎么督促我,我都耍赖皮不做。
         现在我的心结打开了,我准备按我学生教的方法锻炼左脚的力量了。我觉得单拐:好像很难很难 !一切都要从头再来,我不知道我蹒跚学步的时间会有多长?一年?一年半?两年?我曾经那么喜欢河水,喜欢水居的生活,现在是看见水就害怕,地上只要有一点水滴,我就小心翼翼的磨着双拐慢慢的蹭过去,我怕拐杖打滑,从爱水到怕水,我怕滑!我在昨天下午也卖掉我仁和水岸的房子,骨折后,我的心理康复也许更漫长。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