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初冬成都的公园  

2009-12-04 11:34:33|  分类: 谁不说俺家乡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老年证,去公园免票,现在可以坐公交车了,没事就逛着玩,特别喜欢一个人去杜甫草堂溜达,那里空气好,环境幽静,一年四季都让人百看不厌。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草堂大门外的浣花溪,也许就是杜甫诗里提到的“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地方。小时候我们曾经在现在的浣花溪公园野餐,就从河里取水煮饭,在树林里拾柴,用几块砖磊灶,并不在乎吃什么,那个过程是最快乐的。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即使是冬季,这里仍然是旅游者必到的地方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夏天看荷花,这是我们青春时的最爱。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最难忘是2008.1月雪后草堂的红梅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这个茅屋是后来仿造的。

    当然武侯祠和锦里也是我经常溜达的地方,2003年SARS期间,成都几乎没有一个旅游者,我独自一人去逛武侯祠,一走进大门,我的寒毛就竖起来了,两旁的柏树显得特别阴森,整个大殿除了蜀汉君臣上下济济一堂的雕像就我一个人,那里还有心情去看那个著名的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刚用我的老年证免票走进去,我不好意思退出去,只好硬着头皮心惊胆颤的往里走,过了诸葛亮殿,好不容易才看见一个活人,那是武侯祠的清洁工,我才感觉我又回到人间。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水岸锦里的唐代银杏叶金黄的让人心醉。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那里倒是暖洋洋的,一点感受不到冬日的寒意。这里一年四季都游人如织,不过5.12地震期间锦里也关了门。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初冬成都的公园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