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藏之旅——西行札记(3)  

2008-05-07 17:40:11|  分类: 西藏那神奇的地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9日下午6:20分列车准点到达拉萨车站。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地接在车站门口接了我们,拉到拉萨雪山大酒店住下,我九点就睡了。

      7.30日早晨六点起床后高原反应强烈起来了,剧烈的呕吐,痛苦万分,先生也有失重的感觉。我都有些胆怯了,不敢去爬布达拉宫了,在先生的鼓励和劝说下,不过主要是藏族同胞一路磕着长头朝圣的精神感召下,我挣扎着爬起来,去朝拜布达拉宫。

          (我不知道怎么删除多发的图片,只有听之任之了。明天找人问一问,真是活到老,学到老)

  由山脚的无字石碑起,经石铺斜坡路,再爬过100多米高高的阶梯,我走走歇歇,靠着顽强的意志力和朝圣的信念,喘着粗气      。

      直至绘有绘有四大金刚巨型壁画的东大门进入大殿。一望见金碧辉煌的宫殿,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的落了下来。真是菩萨保佑,我的高原反应不知怎么就突然消失了。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瞻仰着雄伟,辉煌,庄严的宫殿,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导游不断催促着快走,来不及细看。这是一次心灵的交流,被震撼的心灵油然而生敬意,我完全匍匐在神的脚下,只是虔诚的供奉着诸神以表心意。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多各国的货币种类,密密麻麻,重重叠叠,堆积在每个神像的神龛下,起码有一,两尺厚,如果摆功德箱,我想每个神像面前恐怕要摆100个功德箱也装不完地上堆积如山的各国货币。

      时间太紧了,完全是浮光掠影,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出了大门,看见大门外已经排了俩通宵买门票的各族群众我才感觉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和有缘啊!

     下午去参观大昭寺,他的肃穆,壮丽仍然让人震撼,让人顶礼膜拜。还看了共修佛的十二座塑像。他的塑像,壁画,藻井,铜环,十二根檀香木的柱子都精美绝伦。我还转了108个铜经筒,在释迦牟尼面前祈求平安健康,这一切我都怀着诚惶诚恐的心去顶礼膜拜。

    登上大昭寺的屋顶,遥望布达拉宫全景,布达拉宫更显得尊贵,庄严,美轮美奂,气象万千。金的铜鼓,琉璃的屋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辉煌,广场上空飞过的鸽子,大昭寺的鲜花都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人都魂牵梦绕着拉萨,郑钧的“回到拉萨”一直在耳边回响,这首歌引起了我的共鸣。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藏之旅——西行札记(3)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