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quelin的博客

 
 
 

日志

 
 

又到五一了(2)  

2008-04-30 09:48:43|  分类: 谁不说俺家乡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从柳江出发往峨嵋方向走,途中经过高庙老镇,在这里,时光好像凝固了。一尺左右的街道,青石板的路面已经凹凸不平了,“苔藓上阶绿”。街两边的房屋破落得在风雨中飘摇,街沿上散乱的摆放着各种竹制品,及陈年的日用品,老板在昏昏欲睡,似乎卖不卖也没有关系。又到五一了(2)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阳光从缝隙中斜射过来撒在路上留下斑驳的光影,这里是摄影者的至爱,除了摄影发烧友穿梭在这个静谧的老街上,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了,只有快门的声响才打破这里的沉静。又到五一了(2)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街上还有一个只有几张油腻饭桌的艺友饭店,只有豆花卖。老板是报国寺的僧人,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回来开了这个街上唯一的饭馆为艺术家服务。我看墙上贴的感谢信,都是各个剧组写的。老板是个热心人,屋檐下挂的标语,热烈庆祝十一的“烈”字写成"热列”,对不起老板,好像桌子并不油腻,你这样写也许是幽默。还是要感谢你给我们提供的甘甜的山泉水。又到五一了(2) - piquelin - piquelin的博客

晚上在峨嵋山龙洞0公里住农家乐,120元标间,吃饭太贵了。旁边就是上金顶的索道的入口。这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夜,与星星离得这么近,空气纯净的让人感觉得奢侈。真叫人怀念呀!

第二天一早从龙洞出发,一路都是下坡路,全是高等级的峨眉山旅游公路,沿途都是清洁工人在打扫路面,道路两边非常美丽,让人目不暇接,不愧是国家级旅游胜地,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报国寺门口。据说当官的都要到报国寺烧香,才能保佑他的官运亨通。我们退休老太太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中午在乐山吃中饭。千万不要相信三轮车夫的推荐,也不要他们带路,他们与饭馆老板约定俗成代人去都有提成,羊毛自然出在羊生上,何苦当冤大头呢?一路前行到犍为石溪想坐小火车,可惜错过时间了,只有返回犍为住金牛宾馆等明天再去石溪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